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商旅学院开展大学生涯动态管理之“引路行动”活动

点击数: 2022-06-21 12:59:26 来源:商旅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    作者:成星谊 陈红君/文 向兵/审

6月20日,商旅学院大学生涯动态管理之“引路行动”活动圆满结束。15位2021级班主任、15位班主任助理、15位优秀学生党员(其中研究生3人,2018级学生4人,2019级学生8人),共45人组成指导小组参与对学院2021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一对一”大学生涯规划指导。

520学院党委办公室陈红君对班主任助理和学生党员进行培训表示参与指导人员都是目标明确、有计划、有显性成果的同学,同学们应通过自身经验分享一对一目标——兴趣、行动导向——预期结果分析、指导,针对2021学生中存在的自我认知不对外在环境不了解目标不清晰、计划不详实、行动力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精准指导和后续跟进。



通过历时一个月的指导、督导、“一对一”答疑、线上线下“考研、考公、就业”分享,500余名2021级学生得到大学生生涯规划结果反馈和指导。资评(本)202101班的梁钒铃同学表示:“努力做好课外竞赛和科研项目,规划好碎片化时间练好口语、参加校园活动,把长远目标细分并做好每学期规划,相信自己在未来三年会成为台上优秀师兄师姐的模样!”。



据悉,本次大学生涯动态管理之“引路行动”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版块之一,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班主任助理、优秀校友等力量,树立学习榜样,激发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营造商旅学院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学习氛围,做实本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