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大学生涯动态管理之“引路行动”培训会

点击数: 2022-05-22 18:01:45 来源:商旅学院团委学生会    作者:杨宇彤/文 秦之香/审

为有效提高班主任助理和学生党员的指导服务能力,助力学生完善大学生涯规划。5月20日,我院在3104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涯动态管理之“引路行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方式,由党委办公室老师陈红君对15位2021级班主任助理、15位学生党员,共30人进行培训。

陈红君主要从学生自我认知、外在环境解析、明确自我目标、详实学习计划、提高行动积极性这五大方面进行指导培训,有针对性地指导了认知不到位、目标不清晰、计划不可行等问题,强调班主任助理、学生党员在班级同学做好大学生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培训期间,陈红君与在场同学热烈讨论,再次明确如何助力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寻求正确方式激发学生内在动力等问题。

大学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基于自我认知,结合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对未来目标所做的方向性方案。此次培训会为商旅学院培养低年级学生的合理发展提供重要指导,同时也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