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答辩

点击数: 2021-03-24 11:45:49 来源:商旅学院    作者:李沐泽

审稿人:程远蝶 通讯员:李薪蓓

为了引导我校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3月22日,我院参赛选手在1313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复赛预答辩。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商旅学院党委办公室的魏瑶老师、冉忠波老师、陈红君老师、程远蝶老师和刁成豆老师。在第一环节,即才艺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有茶艺表演、葫芦丝演奏、绕口令……其中李奕潞选手所展示的茶艺表演尤为精彩,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第二个环节现场路演中,各位选手完成了精彩的ppt答辩,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指导。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每位选手职业生涯目标合理,规划书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主题演讲简洁明了、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出队员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最后,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们的表现再次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分析评点并预祝我院进入校区复赛的选手取得佳绩。

职业生涯规划对当代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可以通过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