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人物简介:康成铭,中共预备党员,商旅学院资产评估专业2021级本科生,先后担任小班班长、助理班主任,现担任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初修成绩同年级同专业第一,第二课堂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两年必修加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同年级同专业第二。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优秀学生标兵、陈育新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奖励共54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篇。获“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省级奖项4项。





坚持所爱 勇毅前行

作为非科班出身的“边缘艺术特长生”,康成铭从担任播音员那刻起,他便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铺就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两年时间,不论是一个个简单的发音练习、一次次重复的站台动作,还是反反复复的斟字酌句......他凭着坚持与热爱一直逐梦前行。最终,在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舞台上大放光彩,代表学校首次入围该项国赛。

逐光而行,向阳而生

在谈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时,康成铭的神情里有着骄傲与向往。他说:自己出生于“红色世家”,祖父是驻扎在马尔康的交通运输兵,父亲投身于祖国的边防事业。在祖父与父亲的言传身教下,自己立志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发扬者。在这一志向的指引下,他获得了学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入学理论考试成绩排名第4的好成绩,并入选学校“青马燎原”百人宣讲团,进行红色宣讲20余场,足迹遍布3省5市18个点位,受众数达3000余人,助力团队获评社会实践国家级、省级重点表彰,个人也获校级优秀表彰。除此之外,他还把红色精神传播融入课外学术与社会实践中,主持的《川农大红色语言作品在大思政背景下的创作与传播》获“挑战杯”四川省三等奖;带领的团队依托“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完成川农大红色艺术作品宣传27次。

齐心协力,勇攀高峰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把自己的事业和集体事业紧密融合时才最有力量。”大一至今,康成铭积极担任班长、助理班主任和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等9项职务。他回忆道:“去年秋天,班级团员和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班集体申报、青春礼赞二十大诵读会排练等集体活动凑到了一块儿,常常忙到深夜一两点。但累并快乐着,带领团队克难攻坚带来的力量感,增强了自己和团队同向前行、共攀高峰的信心与勇气。”康成铭的努力也助力了集体的发展。担任班长期间,所在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表彰11次。担任大学生艺术团主要负责人期间,助力集体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16个一等奖,其中在以学生为主体的声乐和舞蹈等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中,拿到15个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一。

对于未来,康成铭总结道:“感谢学校、学院的精心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中,抱着这份感恩攀登更高峰,为做更加优秀的自己、建设更加优秀的集体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