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个人简介:

樊小华,女,市场营销(本)2018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小班生活委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诚意满满红美人鱼柑橘”项目。获得社科奖单项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省级银奖、2020年“挑战杯”校级银奖、第六、七届“互联网+”省级铜奖、挑战杯校级银奖、“劲浪体育杯”校级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现已成功考研至中南大学法律专业硕士。

【晨】

清晨六点多,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气,温柔地喷洒在银杏园、操场、教学楼……这时的你也许还在呼呼大睡,但樊小华已经背着书包,走在通往图书馆的路上,和太阳一起点亮晨光,开启了她奔赴星光的一天。

图书馆还未开门,那就随意坐下,和风一起翻动书页。灯光一瞬亮起,随长队,樊小华走到图书馆中自己的“专属座位”。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樊小华来说,早上的时间是属于公共课——英语和政治的。为了夯实英语根基,坚持每日记忆单词1小时;为了弥补语法弱项,坚持每日语法练习半小时;为了打好作文基础,坚持每日背诵半小时...做完以上学习,时间已到9:30。赶紧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打开政治复习资料,从最难的哲学部分开始,理清不明确的概念,并转化为思维导图,记牢重要知识点……大脑疲惫了就拿起手机,打开学习软件,看一看最近发生的要闻,听一听重要的新闻报道,找一找潜在的时政热点……

【午】

结束早上的学习,食堂的饭菜才能安抚此刻的疲倦。倒一杯滚烫的热水,静静的看热雾飘散,只有此刻樊小华才敢把思绪放慢,一碗热腾腾的米饭便是胜过十里春风的快乐。饭后走在小路上,刺眼的太阳照得樊小华软绵绵的。回到图书馆,再翻翻单词书,看看政治知识点,困意来袭,午安!

下午的时间是属于专业课的。由于自身喜欢法律,加之本科是属于工商管理类专业,樊小华认为这为自己以后走上专业律师道路奠定了基础。于是,她选择报考中南大学的法律专业硕士。专业课基础知识储备缺乏,意味着要用一年的时间学习《民法和刑法》、《法制史》、《法理学》和《宪法》等课程,怎样安排好各科学习时间,无疑是樊小华面临的最大挑战,在摸索中,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专业学习时间计划。去年3月份,樊小华开始跟着老师听第一遍课程的网课,这个阶段她不做太多笔记,只勾画书上的知识点,以理解为主;暑假,她开始听各科的强化课,拓展知识点的便签布满了全书;去年9月份,在理解的基础上樊小华开始了知识点的背诵,同时听一些主观题的技巧课。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樊小华合理规划时间,分阶段进行学习;利用思维导图来理解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帮助自己强化记忆,形成知识纲要。

经历了一下午的专业课学习,樊小华也会有感到烦躁和厌倦的时候,这时的她会放下书本,走出图书馆,坐在小路的椅子上,晒晒太阳,听听喜欢的音乐,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学习之余,樊小华也会记得吃上一顿美美的晚餐,补充能量以收获更饱满的状态,适当休息以更好的续航!

【夜】

天地昏黄,万物朦胧,疲倦的月亮躲进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刻苦的樊小华又携书卷踏上行程。

晚上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天的学习,复习新学的单词和背诵的知识点,查漏补缺;练习真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就这样,她一头埋进题海里,图书馆的明灯一盏又一盏,暖黄色的灯光越过她繁忙的指尖,照射到了一本本试题卷、一本本错题集上。樊小华总在偏执般的努力着:再多背一个单词,再多做一道真题,再多坚持一个小时!每日结束时,樊小华总会拿出一张便签纸,根据今天的学习情况适当调整明天的计划,写下明天要完成的每项任务,做一个有计划的人。

深夜,月光已经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樊小华的侧脸,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黑的那么纯粹,身心已有些疲惫。是时候了,她背上书包,回到寝室。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可她依旧没有放松,反思着今天学习中的不足,计划着明天早起,回忆着背诵过的知识点,渐渐地,她进入了梦乡……

300多天的考研日中,樊小华的每一天都是在图书馆中迎来朦胧的清晨、燥热的午后和漆黑的夜晚,一人一笔一书,每一秒都努力到极致。也许偶尔会对不知结果的长久坚持心生慌乱,对丰富多彩的外部世界心向往之,但她一想到读研的生活,就不自觉动力满满!自始自终,樊小华永远相信:“人生的最大意义不在于奔赴某一目的,而在于承担每个过程。”脚踏实地走完人生每一步,终会到达远方,成为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