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人物简介:

陈虹冰,女,商旅学院资产评估(本)201802班学生。在校期间以优异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 2019-2020 年度社科奖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策划案单项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称号、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现已成功被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专硕——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录取。

路遥且艰择路前行

陈虹冰的引路人是他的班主任段义德,段老师曾在大三时为同学们制作未来规划表,收集考研意愿,并悉心提供考研方向及院校的指导,从那以后,她下定决心考研,并在3月份开始为此准备。起初她确定的考研方向为经济学学硕的统招计划,但前期复习不尽人意,数学科目复习的滞后给她带来了许多打击,专业课的宏观经济学同样让她倍感棘手和无力,随着时间流逝,压力如潮水般袭来,但陈虹冰没有被压倒,她一边坚持复习进度,一边不断思考自身问题渴求改变现状。

结合复习时间内自身的境况,陈虹冰发现经济学学硕的方向并不适合自己,她也知道此时改变目标在后期的路途会更加艰难。在一次偶然同长辈的交流中,她了解到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虽然需要定向就业,但压力会较之前小很多,即使“中途变卦”是考研禁忌,她依然下定决心去探寻这个从未触及到的新方面。经过大量地收集相关资料和多重考察,结合各个学校对于少干计划的录取规则,她最终在开设资产评估专硕的院校中选择了中央财经大学作为目标院校,开始了在这条新道路上的奋斗旅程。

在通向彼岸的道路上会布满错综复杂的岔口,陈虹冰庆幸自己做出改变,“变则通,通则达”,这一次,她选对了,也坚持了,所以她走进了梦想绽放的地方。

无畏险阻,遇“数”愈勇

 生活总会充满风平浪静和波涛汹涌,但每次一的无畏,都会迎来光亮的黎明。资产评估专硕也需要考经济类联考,避免不了再次遇到数学的难题,虽然陈虹冰之前的数学是严格按照数学三的标准进行复习的,但是资产评估专硕的数学的题量大幅度增加,新增的逻辑和写作也是陈虹冰从未触及的领域。但她并未因此而止步不前,她深知,不发光的时候都是在为发光而准备着。难度高,她便花费大量时间钻研,将错题、难题、重点题做熟,不断巩固;题量大,她便一遍一遍的刷题,一套套试卷上满是数学笔记;逻辑和写作零经验,她便在做题的同时不断寻找规律,力求从中找到结题思路。陈虹冰复习期间在有效的时间内快速刷题、提高做题速度,认真分配好三个部分的学习时间并做好规划,独立思考并从中总结与反思。聚沙成塔,终于,陈虹冰能在考场上从容面对数学。

 她说:“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因为当时别人的复习可能都进行很多遍,而你才开始第一遍,慌张与焦虑肯定是会有的,所以更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事情。”面对数学与未知,陈虹冰没有恐惧,而是调整心态,迎难而上。

真情陪伴,静待花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最奢侈却又不求回报的爱,陈虹冰在被陪伴与陪伴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复试当天的凌晨,陈虹冰家中由于下大雪导致停电停网,她的父母为了保持她的良好心态在早上才告知陈虹冰情况,并在复试前找到了网络良好的地方,让她正常的参与复试。“好事多磨”是陈虹冰在备考期间听到父母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更换考研方向,还是遇到瓶颈受挫,她的父母永远在背后给予她最大的信任与支持,陪伴她到春暖花开的地方。

在学习的同时,陈虹冰印象最深刻的志愿活动便是心喜书院的课后英语辅导项目,在给社区小朋友做家教过程中,整体的备课和讲课环节都是自身一个人独立完成,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陈虹冰的讲课效果越来越好,和小朋友的接触也让备考心态有所放松,减缓了不安和焦躁,这对她提高复习效率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海子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正是陈虹冰的坚持和努力让她对自己的考研之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