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人物简介:

许琰琪,女,商旅学院资产评估(本)2018级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校级、院级先进个人、四川农业大学资产评估实务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商学院模拟面试大赛三等奖、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三等奖,曾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并参与策划、筹办各种活动,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拨开迷雾,确定方向

刚进大学时,许琰琪很是迷茫:对资产评估不是特别地了解、也没有明确的目标、更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也曾吃喝玩乐,也曾深陷迷途,现在的许琰琪说:“我一直认为大学是我们很难得的一段比较自由的时间,可以不断地去试错,然后找到正确的方向”,两年的沉淀,将关于未来这团迷雾渐渐拨开。无所事事的两年,许琰琪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但是在不断地试错中,她明白了——在徘徊不定时,学习让人沉下心来,也是在没有目标时最不会错的事。所以,在大三这一年里,她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证书,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两门资产评估考试。

“考取技能证书不仅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还能让我感到满足,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许琰琪便这样,在慢慢找寻自己的方向时,让自己越来越充实。在考取证书之前,许琰琪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啃得扎扎实实,秉持着“复习,就是先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的过程”的理念,许琰琪在期末复习的时候会先通读一遍课本,将知识落实到课本,然后根据重点自己做笔记和框架图,达到能看着框架图把每一部分的重点说出来的程度。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她用一段段笔记,一条条框架图,铺下了属于自己未来之路的垫脚石,同时也慢慢拨开了遮挡成长之路的迷雾。

担起责任,无悔青春

下定决心后,许琰琪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学生工作中,从综合服务部副部长到学院学生会主席。每一项工作她都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作为综合服务部的一员,许琰琪在每年帮助同学们进行入库和助学金评定的时候都特别忙碌,那段时间经常会因为一个数据、一个认定等级、一个申请描述等在办公室核对到深夜,其中有疲惫、烦躁,甚至有过要放弃的念头,每每这时,她就会想起樊晓梅老师的一句话:“我们今天的努力付出,不仅是对学院1800多名同学的负责,而且是对整个学院的形象负责,是为这个大家庭建设负责!”两年的学生后工作打磨,也让她从最开始的做事毛躁到如今的独立沉稳。现在的许琰琪无论何时都会记得:自己肩上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认为对的事,给自己的青春填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益友相伴,砥砺前行

在高中学习压力比较大时,许琰琪会追星排解自己的压力。“偶像给我的力量是我借着他的光看到了更好的自己。”除了偶像,她的力量也来自于益友。对于许琰琪来说,陈姝不仅是她的班助,也是她相伴相随的益友:耐心地为她解答学习上的疑惑,有合适的科研项目和二课活动也会找她一起合作交流。不仅如此,大二下期面临学生会换届时,许琰琪对自己十分没有信心,陈姝便经常鼓励她、开导她,帮她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传授答辩经验……在陈姝的帮助下,许琰琪成功地通过了学生会留任考核。

只要你开始,就不怕晚。许琰琪怀揣着这样的信念,探索和挑战着一个个自己未曾涉足的领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许琰琪在通往未来的路上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