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人物简介:

彭嘉玲,女,商旅学院旅游管理(本)201801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了英语双学位证书,曾担任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宣教部副部长,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并且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获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普译奖翻译比赛初赛获二等奖、“山灵飞虹”旅游规划大赛获二等奖,同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成功保研至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彭嘉玲进入大学后,她第一次听说双学位是在加入学生工作后,无意间从同部门的魏俢聪学长口中得知的,于是在这之后,彭嘉玲心中辅修双学位的想法也开始萌生,综合多方面的考虑,并且也觉得自己学有余力,她最终选择了辅修双学位。

辅修双学位的过程,即辛苦又充实。彭嘉玲同时学习两个专业,不仅要牺牲周末休息娱乐的时间,更是精神长期的高度紧绷。辅修双学位是一件身心俱疲的事,而彭嘉玲背负着父母的期望,秉持着不服输、不半途而废的信念,将这条荆棘丛生的路走成康庄大道。自己一个人总是很难,但两个人也许就会事半功倍。彭嘉玲的室友,是好朋友也是辅修学位路上的知己。彭嘉玲和室友一起上课,当她每次想要偷懒时,室友都会拉着她去上课,当然,如果室友有松懈的时候,彭嘉玲也会督促室友。她们的互相勉励,让她们也更快的地适应了辅修双学位的那段日子。两个人一起学习,相互激励,互相监督,避免懒惰,让彼此在这条双学位的路上不再孤单,共同前进,最后都获得了成功。正所谓途有好伴,不觉路远。


在学生工作中突破原有的自我


在彭嘉玲的简历上,除了优秀的学习成绩之外,你还可以看到丰富的学生工作的经历。

大一的她,在学院部门招新宣讲会上,一眼便被宣教部学长所做的视频吸引。而她自己也属于喜欢逛B站、刷小视频的女生,对新媒运营、视频剪辑充满着好奇,于是她带着好奇与兴趣,来到了宣教部的面试现场,并且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宣教部大家庭的一员。不断地练习软件操作、看各种优秀的推文作品、利用空闲时间练习摄影技术,这些使她从一开始不知道各种软件的操作、不懂各种办公技能的小白,到逐渐掌握基础的PS、PR软件操作、公众号推文制作的商旅宣教人——运营学院公众号,制作微信推文30+篇,负责10余场院、校级活动的宣传及现场控制,参加人数累计达千人。大二的彭嘉玲成为了部门负责人之一,迎接她的是更大的挑战,需要与其他部门进行更多的连接沟通、需要处理和部门小干事们的关系,需要组织管理部门,需要独立负责一些活动......比如部门招新时,四个新手部长们需要自己制作宣传视频、不断修改PPT、修改稿子等,为了在所有部门中脱颖而出,他们冥思苦想、不断策划新的情节,同时也不断地突破了自我,进行了节目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工作出色的她也常常被问到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彭嘉玲说学习是首要任务,但不是全部。在有课的时间里,她会认真上课,及时完成作业。平常的学习中,她会注意知识的结构框架问题,注重联想记忆,边记忆边梳理,这是她对学习的负责。在空闲时间里,她会高效的完成部门的工作,没有拖延症,而且努力做到最好,这是她对工作的负责。认真高效地完成每一件事,这是彭嘉玲的人生信条。

在干事们的眼中她是尽职尽责的部长,也是亲切和蔼的学姐。彭嘉玲也曾说过她大学最不后悔的事情便是加入了宣教部,她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结实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少年的涅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对于彭嘉玲来说,部门生活正是燃烧着她的焰火。在学生工作中,彭嘉玲成就了另一个自己。


虽然辛苦,但依旧选择滚烫人生


“等到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月星河都做贺礼”,彭嘉玲在回忆大学生活时说到。

在这匆匆而过的大学四年里,彭嘉玲为了兼顾两个专业的课程学习,周周无休早已成了家常便饭,为了提升保研面试的英语成绩,便让自己“沉浸式”学习英语,形成了走路听英文、说话讲英文、中文译英文的学习方式。除此之外,最让彭嘉玲记忆犹新的便是那

一次又一次的坚定选择。是就业还是读研,这是彭嘉玲在入校后一直有所考虑的事情,家人时常说到读研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家人对她义无反顾的支持,这便促使了彭嘉玲做出保研的选择。“研”途风景固然不是一帆风顺,在准备过程中,彭嘉玲也遇到了目标院校其中一学院夏令营的开展时间与期末考试时间撞上的问题。两者之间如何取舍?直到开营前一天,她才决定放弃这次入营,稳住期末成绩。这步险棋,让彭嘉玲错失了一次保研机会,只能另报目标院校的其他专业。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最终彭嘉玲不负所忘,以优异的成绩拿到目标院校四川大学的offer。祝她在未来的征途中,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至皆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