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人物简介:

李晓林,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教学工作主要是《电子支付与网络银行》课程建设牵头人、《微观经济学》课程建设负责人、《电子商务概论》课程团队成员。曾主持教学改革项目1项、网络教育课程2门,获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特等奖1项;主编教材3部,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实践打造更好的专业

作为电子商务系主任,李晓林需要时刻关注本系的发展状况,立足学校与社会需要,打造专业特色,带领专业成为省级一流专业。而实践是李晓林老师钻研出的搞好专业建设的良方。

在探寻如何把川农大电子商务系越办越好的路上,她践行着实践出真知的理念。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她多次带领或跟随学院团队前往各大公司和协会“取经”,从都江堰市电子商务协会到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从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到京东西南总部,从第十一届三创赛省赛地南充到决赛地昆明,李晓林老师从中学习前沿专业知识,提炼先进专业建设理念,力求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电商人才培养出一份力。通过积极与受教育部委托的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对接,四川农业大学成功获得本年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的承办权,相信电子商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也会如李老师所愿,以赛促建,越来越好。

“李老师是个实干家,她会用实践而不仅是理论让我们理解电子商务。”李晓林老师曾带领同学们前往京东物流,让同学们在电商基地增长见识,理解相关理论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在李老师的全程细心指导下,谢可欣如愿圆梦清华,而她所带领的研究生团队更是收获满满,已经有5位考上博士生。

用真心培养每个学生

作为班主任,李晓林老师深刻地知道,要用真心培养每一个学生。

在刚成为电商(本)202003班班主任后,李晓林老师前往小班女生寝室看望大家,同她们聊天。她的关心和温暖让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启示了大家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同学回忆到,“当时她通过每个同学寝室桌子的东西和摆放情况来猜测这个同学可能是什么样的人,和我们开玩笑,聊得很愉快”。同学们遇到问题时,李晓林老师总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她曾指导小班同学PPT制作与修改,思路清晰又不失耐心,多次交流、反复修改,每次沟通交流的时间都在一到两个小时。

不仅仅是在生活中,在课堂上,李晓林老师也将细心融入课堂,她擅用问题导向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根据知识特点和学生学情具体分析使用。“我非常憧憬成为像她一样的人,严格要求自己,完美完成每一份手上的任务与工作,同时又不失风趣与温度。”在受到李老师的熏陶后,一名同学如是说到。

“奋斗的青春最美,愿同学们在奋斗的路上,始终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本领的川农人!”对李晓林老师而言,学生不仅仅是众多届学子中平凡的一员,而是她花费无数精力培养的孩子。

作为商旅学院的一名优秀教师,李晓林老师坚守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力求系与班兼顾,只为给学生更好的学习环境,是学生们心目中的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