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商旅 精彩商旅

班级简介:商旅学院资评(本)202001班,青年大学习连续 15 期完成率为 100%。已有四名入党积极分子,目前仍有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中。四级通过率97.40%,六级通过率35.90%,社会实践参与率92.31%,寒暑假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累计54人次。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各类比赛以及科研项目,曾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赛优秀奖,2021四川省大学生 ERP 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级二等奖。

思想指导,行动巨人

团组织生活中,小班同学跟紧党的步伐,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做到每月按时保质地完成团组织生活,坚持每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连续15期完成率为100%。小班所在支部顺利开展了团员支部大会、团支委会以及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上小班同学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团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用思想指导行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小班同学将思想理论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不仅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同学在疫情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

学风优良,积极向上

小班成立了六个学习小组,施行小组长制,方便任课老师进行任务安排。学习委员将各课老师发布的学习信息分类整理到班群相应的课程文件夹中,方便同学们查找学业信息。不仅如此,在老师的建议下,小班开展了学习小组进行互帮互助,包含有考研小组,考公小组,出国留学交流组等等。

小班遵循民主自由的原则,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班委换届、贫困生认定、优秀学生评优等工作,以不记名投票来完成,确保公平公正。在空闲之余,班委们还开展了班级晚会活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在一年的相处中,小班集体团结友爱,积极进取,收获颇多。

敢于挑战,勇于创新

小班同学们在充实的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虽然才大二,但是在上一年,小班同学就获得了许多比赛奖项,如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赛优秀奖、2021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级二等奖。二十余名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互联网+”、三创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及科研项目,在比赛和科研中,他们或找到了自身的发展方向,或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或增长了自身的见识,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小班同学们以彼此为激励,携手并进,在短短的一年里,资评(本)202001班已经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班里同学们是彼此的陪伴者、监督者和同行者。在这个相互联系紧密的大家庭中,小班所有同学都努力前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