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商旅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次调剂方案

点击数: 2023-04-04 09:10:56 来源:    作者: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2023年我院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调剂缺额相关要求

专业代码

及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计划余额人数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要求

120203

(旅游管理)

不区分

方向

全日制

4

46

0:00-24:00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总成绩≥340分,单科(满分=100分)47分,单科(满分>100分)71分。

3)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管理学类相关专业(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工商管理,1203农林经济管理,1204公共管理)。

5)依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入复试。

125300

(会计)

不区分

方向

非全日制

11

46

0:00-24:00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总成绩≥197分,单科(满分=100分)51分,单科(满分>100分)102分。

3)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第一志愿报考为会计、审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

5)在符合以上条件基础上,优先考虑本科专业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或从事会计相关专业工作的考生。

6)依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入复试。

、调剂安排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考核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3.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4.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资格审查及复试名单确认

考生在4月6日0:00-24:00期间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同时按照《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提交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学院在4月7日24:00前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复试名单。

(三)考生缴纳复试费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3+考研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院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4月9日前完成交费。

(四)复试基本要求及形式

1.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

2.复试时加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治学态度等。

3.复试内容

1)心理素质测评。组织形式为现场测评,测评时间30分钟左右,测评结果供综合素质考评参考。

2)专业水平测试。总成绩100分,组织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请考生提前30分钟入场。

3)综合素质考评。总成绩100分,组织形式为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随机抽题作答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作答部分。原则上每名考生复试时长20分钟左右

4)加试

会计硕士加试思想政治理论,总成绩100分,组织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4.面试流程

1)自我介绍: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

2)随机抽题作答:学生随机抽取试题题号,允许考生思考1分钟后作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3分钟。

3)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作答:复试小组老师自由提问,考生即兴回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分钟。

5.考生成绩

1)复试成绩

为各复试环节(专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评、加试)成绩的加权和,按100分计。

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加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20%+综合素质考评成绩×80%。

2)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若总成绩相同,比较初试成绩高低,高者优先;总成绩、初试成绩均相同,以面试小组评议结果作为排序依据。

(五)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1.旅游管理(120203)

时间

工作说明

准备材料

地点

43日

公布调剂方案

 

 

4月8日-9

复试缴费

 

 

4月10

报到及资格审查

心理素质测评(需携带手机)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

3)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手写签名)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学历(学籍)材料(详见学校通知)

5)定向协议(非全日制考生)

6)成绩单等(可选)

第三教学楼104(商旅学院)

411

09:00-11:00

专业水平测试(笔试)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第一教学楼

309

411

14:30-18:00

综合素质考评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第一教学楼309

412日前

公示拟录取名单

 

 


注:地点无特别说明,均为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2.会计非全日制(125300)

时间

工作说明

准备材料

地点

4月3日

公布调剂方案

 

 

4月8日-9

复试缴费

 

 

4月10

报到及资格审查

心理素质测评(需携带手机)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

(3)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手写签名)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学历(学籍)材料(详见学校通知)

(5)定向协议(非全日制考生)

(6)成绩单等(可选)

第三教学楼104(商旅学院)

411

09:00-11:00

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第一教学楼307

4月11

15:00-17:00

专业水平测试(笔试)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第一教学楼307

4月12

08:30-14:00

综合素质考评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第一教学楼307

4月13日前

公示拟录取名单

 

 

注:地点无特别说明,均为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六)体检

待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考生自行到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完成体检,将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到137509106@qq.com邮箱。

三、其他相关事宜

1.请考生认真阅读学校相关文件通知,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网址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本方案中未涵盖内容,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内容为准。

2.如原报名时的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联系学院(电话:028-87127471),避免复试小组联系不到考生,影响考生正常参加复试。

3.复试开始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4.复试相关材料属于涉密信息,考生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相关信息,如违反规定,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四、纪检监督

学院研究生招生纪检监督电话:028-87126056,邮箱360372659@qq.com。

五、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人及方式:王老师,电话028-87127471,邮箱137509106@qq.com,QQ群:701259746。

本方案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有关规定与上级最新文件不符或有未尽事宜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

2023年43


附件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docx

附件二:2023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三: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