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本科生专业 本科生专业

会计学专业简介(120203K)

点击数: 2023-06-16 09:45:40 来源:    作者:

会计学(文理兼收)

本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系统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会计实务操作、财务管理和分析、风险治理和控制、战略管理会计、税务建议和规划、审计等基本技能,具有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三农”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出国继续深造。或在党政机关、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或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会计、审计、财税等方面的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